热度:10449

魔兽世界典旧世值得铭记的12把传奇武器

剧情历史
2019-04-13 15:10:45
细数魔兽中值得铭记的12把传奇武器,一起追忆那个一去不复返的旧年代。

一把武器,一个故事。在魔兽世界浩大的武器库中,有那么一些特别的武器,它们是鹤立鸡群的特殊存在,它们夹杂着魔兽玩家们的难忘记忆,成为了永恒的经典。细数魔兽中值得铭记的12把传奇武器,一起追忆那个一去不复返的旧年代。

  • 象征指数:武器对特定职业的象征意义。
  • 拉风指数:武器外型的拉风程度。
  • 实用指数:武器属性在游戏中的价值。
  • Ninja指数:武器的职业归属引发的争议程度。

12.奥金斧

奥金斧

象征指数:8
拉风指数:6
实用指数:10
Ninja指数:N/A

那是最好的时代,那是最坏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代,那是愚昧的年代。有一点毫无疑问的是:那是战士最辉煌的时代……那便是奥金斧的时代。以今天的眼光看,这把斧头的属性实在是平淡无奇,唯一的亮点就是3.8的攻速而已。所以与其说是这把斧头造就了一个时代,不如说说是那个时代造就了这把斧头。在前MC时代,大多数人普遍只有2000多血,布衣职业的护甲更是略等于无。而当时战士伤害的计算公式是乘以武器速度的,这就造就了致死+平砍可以轻松秒杀布衣的奥金斧战士,留下了一个不能再被复制的传说。今天,人们只能从[染血的奥金斧]这件传家宝追忆奥金斧当年的辉煌。

以下摘录自现已隐居于奥格瑞玛的一位70岁高龄的老兽人战士当年的日记:

我独自策狼漫步在西瘟疫之地萧瑟的寒风中,向着东瘟疫之地方向徐徐前进——今天刚接到驻地的督军大人分配的采集瑟银矿的任务。这时,有一队骑着小马的联盟迎面走来——这是一个标准的五人队,防御战士、法师牧师组成的铁三角,加上盗贼术士

“应该是去做那悬赏已久的通灵学院任务的,”我暗自念叨:“五个人就想攻入通灵学院?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活着回来……”

双方逐渐接近了,防战看了我一眼,便马不停蹄的从我身边擦肩而过了。盗贼在第一时间下马潜行……三名布衣职业也下了马,似乎想要动手。

我默默地下了狼,擎出了悬挂于背后的奥金斧,左手轻轻擦拭了一下那蕴藏着内敛光芒的斧背……对面的三人不禁后退了几步,相互对望了一眼,像商量好似地同时低着回到了马背上,转瞬间便如一阵疾风般看不见背影了。我在原地伫立了良久,不经意地四顾望了望,便静静地收回了斧头,继续去挖掘下一片隐藏于起伏丘陵之中的矿脉。那名盗贼自潜行之后,就再没有出现过。


 

11.上古骨弓

上古骨弓

象征指数:9
拉风指数:8
实用指数:7
Ninja指数:9

所有的猎人看到的第一眼都会深深喜欢上的经典武器。朴素但却醒目的外型,邪恶中带着优雅的气质,再加上不错的属性,使这把武器成为前MC时代所有猎人的标配。在经历过数次装备分配冲突之后,90%的猎人在进入通灵的队伍时,都会向队中的盗贼和战士声明对该弓的需求。而剩下的10%只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这把弓。

让猎人们记住这把弓的绝不仅仅是它的外型和属性,还有它背后的一个名字——Zibba,风筝流的开创者,曾带领猎人们登上PVP舞台,成为野外之王的猎人鼻祖。当年那位手持上古骨弓,穿一身T0,背着灵猴之[屠杀长剑]的巨魔猎人形象可谓轰动一时,空中360度转体射击成为了猎人众竞相模仿的对象,一人轻松同时风筝死两名惩戒骑的视屏被竞相传阅。

曾经的猎人是一个被称为半成品的职业,曾经的生存系最后31点大招居然只是个伤害可怜的流血技能,一个战士们都经常懒得用普通技能。那时,正是Zibba的出现给迷茫中的猎人们指引了一条道路:原来猎人还可以这么玩。一时间满大街都是背着上古骨弓和那把绿色双手剑,模仿Zibba的猎人众。我也曾仔细钻研过风筝技术,最好战绩是在贫瘠之地连续风筝两名法师,均是抽光蓝之后满血完胜。相比起来,今天的PVP,双方像出牌一样机械地拼大技能CD,强控强爆发,或是靠装备压制,总感觉缺少点了什么。

 

10.食人魔法师魔棒

食人魔法师魔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