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5063

管理层轻视国服玩家 财报显示傲慢态度

牛头人
2023-05-05 10:02:38
为何总有人认为暴雪及其母公司动视暴雪十分重视国服,实际上动视暴雪CEO对国服毫不在意呢?近期,暴雪的一位主管离职,正是暴雪中国本地化主管,上个月就已辞职,本月又有暴雪中国同事相继离职,这是自愿离职还是被劝退呢?

  为何总有人认为暴雪及其母公司动视暴雪十分重视国服,实际上动视暴雪CEO对国服毫不在意呢?近期,暴雪的一位主管离职,正是暴雪中国本地化主管,上个月就已辞职,本月又有暴雪中国同事相继离职,这是自愿离职还是被劝退呢?不言而喻。

管理层轻视国服玩家 财报显示傲慢态度

动视暴雪高层忽略国服

  大家需要认识到,暴雪官方的第一季度财报十分亮眼,甚至让动视暴雪高层忽略了国服的缺失所带来的后果,他们认为没有国服也无妨,毕竟没有国服反而增加了他们的收入,那些国服玩家会有何反应呢?然而,即使动视暴雪这样对待国服,依然有大量之前的国服玩家纷纷跑去亚服,为暴雪送钱如流水,封号也挡不住他们,封了一个号就再开一个,反正没有暴雪就无法生存了。

  虽然暴雪官方打了很响的脸,鲍比·考迪克也公开轻视国服玩家,但暴雪不要忘了,最近财报的好看并不是因为国服的存在,而是因为暗黑破坏神4和魔兽争霸10.1的存在,而由于收购的问题,暴雪的股价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财报中也只能看到总营收,看不出单个项目的数据,显然暴雪在利用暗黑4来掩盖其他游戏的表现。实际上,如果国服仍然存在,暴雪的财报应该会更加出色。

管理层轻视国服玩家 财报显示傲慢态度

暴雪对国服玩家的轻视和歧视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财报不仅仅是信息传递的方式,也是表达态度的重要手段。暴雪的财报中,傲慢的态度十分明显,向国服玩家传达的信息是:即使你们离开了我们,我们一样能赚大钱,财报更会变得更好。这种态度凸显了暴雪对国服玩家的轻视和歧视。鲍比考迪克还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这更触及到了底线,国服玩家的问题将被放在次要位置。

  魔兽系列游戏是一代人的青春,同时也是优秀的游戏作品。但是,我们批评的是动暴高层的行为,而不是暴雪这个游戏工作室本身。我们指责的是他们的管理层,而非暴雪的美工、程序员、策划等员工,以及魔兽世界本身。许多玩家选择去亚服玩魔兽,虽然这样会送钱给鲍比,但我们也无法指责他们,因为每个人都有喜欢的游戏。但是,我们不应该再对这家公司抱有期望,他们已经难以保住自己,也不可能再创作出优秀的游戏。

管理层轻视国服玩家 财报显示傲慢态度

魔兽系列游戏是一代人的经典回忆

  总之,暴雪公司在财报中表现出的态度和言论已经引起了许多玩家的反感。他们的高管对待国服玩家的态度十分傲慢,这种态度难以得到玩家的认可和支持。魔兽系列游戏是一代人的经典回忆,但现在我们不能再对暴雪寄予过高的期望,只有玩家自己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并希望这些游戏公司能够诚实对待他们的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