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2574

怀旧服史诗改动 团灭后重置技能CD

亡灵
2022-08-16 11:23:20
在魔兽世界怀旧服开放之初,暴雪给怀旧服定下的基调是“原汁原味”,而随着资料片的陆续开放,“原汁原味”的怀旧服越来越不符合当下的玩家需求,因此项目组在巫妖王之怒资料片中彻底放弃了“原汁原味”的思想,大胆地做出了很多突破性的改动,虽然其中有一些改动褒贬不一,但是在未来的WLK怀旧服中做出这个全新改动一定会广受好评。

  暴雪有发布一条有关WLK怀旧服最新的蓝帖,本以为是要确定前夕的上线时间,结果一看居然是对于WLK副本机制的调整和变化,不过这次蓝帖内容称之为诗史修改,对玩家未来的游戏感受影响很大,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看看主要内容。在魔兽世界怀旧服开放之初,暴雪给怀旧服定下的基调是“原汁原味”,而随着资料片的陆续开放,“原汁原味”的怀旧服越来越不符合当下的玩家需求,因此项目组在巫妖王之怒资料片中彻底放弃了“原汁原味”的思想,大胆地做出了很多突破性的改动,虽然其中有一些改动褒贬不一,但是在未来的WLK怀旧服中做出这个全新改动一定会广受好评。

怀旧服史诗改动 团灭后重置技能CD

  BUFF机制修改。在WLK版本里加了双天赋系统,目的在于减少玩家洗天赋以及双修成本,也可以在副本里按照BOSS差异随时随地转换天赋,既方便快捷也不影响游戏平衡。

  但在Beta测试服里,有一个问题,玩家在转换专精后,以前专精的BUFF仍然存在,一个天赋同时享有二种专精的BUFF显而易见不科学,也严重影响到了职业平衡,所以在WLK怀旧服,为副本加上了一个新的BUFF检测“系统”,并确保取消/减少掉本不属现阶段专精状态下的BUFF。

怀旧服史诗改动 团灭后重置技能CD

  技能CD重置机制。暴雪根据玩家以前反馈的问题,进行的一次大变更,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玩家们在TBC版本开荒太阳井时,经常会出现灭团只需一分钟,等技能CD却要好久的状况,尤其是萨满的复生、圣骑士的圣疗以及术士召唤地狱火这类冷却时间较长的技能,严重影响了玩家的游戏感受。

怀旧服史诗改动 团灭后重置技能CD

  因此在WLK怀旧服,副本加了一个机制,该机制来源于正式服,玩家们在开荒灭团后,团队里全部玩家的技能CD全部重置,当然,玩家假如取得成功击倒BOSS后,还会重置技能CD,这样就可以保证玩家当面对BOSS时,一直都是满技能,再也不需要费时间等技能CD了。

  嗜血/英勇机制变更。嗜血/英勇做为最强大的团队增益值技能,在WLK已经从小队共享改成了全团共享,此外,还对该技能作出了机制变更,加了一个心满意足/筋疲力尽的DEBUFF,这让玩家无法在10分钟内再次享有嗜血/英勇效果,可是玩家依旧可以根据故意死亡来消除DEBUFF,这就导致有玩家利用这个方法,在一场BOSS作战里体验数次嗜血技能,因此改成玩家死亡后依然保存该DEBUFF效果。

  但是只要团队在战斗结束后,不论是击倒BOSS或是灭团,嗜血/英勇的DEBUFF都是会消失,也确保副本在每轮BOSS作战都可以启用嗜血/英勇,当然这也意味着团队里仅需要一个萨满祭司给予嗜血/英勇技能就可以,第二个萨满祭司的存在感变得越来越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