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3782

魔兽衰落背后的原因与回忆

副本攻略
2023-04-20 09:42:34
众所周知,《魔兽世界》是一款对多种类型玩家都十分友好的游戏。魔兽世界本质上是一款MMORPG游戏,它需要有良好的游戏设计和背景设定、有各种复杂的机制来保证游戏性、有可探索的地图和任务。游戏开发者在保持游戏性、良好的设计和背景设定、有复杂机制和可探索的内容等方面更应该追求自己的想法、创造力和创新性。

  众所周知,《魔兽世界》是一款对多种类型玩家都十分友好的游戏。然而,是否应该迎合所有玩家的口味成了令一些游戏玩家无法达成一致看法的问题。我认为魔兽世界不必完全取悦所有玩家,应保持自己的特点和独特魅力。

  在这个信息时代,快速便捷的体验成为了许多人追求的目标。但我们不应将这种追求映射到《魔兽世界》这样的游戏上。魔兽世界本质上是一款MMORPG游戏,它需要有良好的游戏设计和背景设定、有各种复杂的机制来保证游戏性、有可探索的地图和任务。迎合玩家的口味并不一定会让游戏更好玩。反而,游戏可能会变得太注重一时的趋势和快餐式玩法而失去自身的魅力。

魔兽衰落背后的原因与回忆

  在总体考虑中,让所有玩家满足其口味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游戏自身的魅力。游戏开发者在保持游戏性、良好的设计和背景设定、有复杂机制和可探索的内容等方面更应该追求自己的想法、创造力和创新性。玩家们应该相信开发者的努力以及他们为游戏带来的激情。当游戏设计师们想象出的灵感融入到游戏中时,游戏才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空间,展现自身的独特魅力。

  同时,并不是所有玩家都喜欢团队本地,休闲玩家的数量可能仍是最多的。其他游戏也可以组队打boss,我觉得魔兽吸引玩家的并不是组队打boss,再拿装备继续打boss,这样的玩法太过单一。

  从2016年后期开始,也就是魔兽6.2版本,中国魔兽世界活跃用户数量约为20万人,这是指在统计周期内(向前一周)上线并在线超过1小时的付费战网账号(多个战网子账号看作一个)。这个数据来自爱玩魔兽,持续了近半年时间,在2017年9月军团再临上线后才重新回到了200万人左右,但进入2017年后,该数据稳定在100万左右。魔兽衰退得很厉害,但在巅峰时期,仍有大量玩家活跃。我认为,当魔兽世界的等级达到70级时,在中国应该超过一千万活跃账号。

魔兽衰落背后的原因与回忆

  魔兽衰退的原因不是因为RAID的问题,将获得顶级装备作为游戏的核心玩点是错误的。如果只有1%的人能拿到顶级装备,那么只有这1%的人才能算是玩过游戏,其他人只是在看风景,这种想法太过荒谬了。如果这是好游戏的标准,那请告诉我哪个网游能让大多数玩家都拿到最顶级装备?在我05到07年的魔兽远古时代,我一直在一个小公会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只能打到BWL的老二,最基本的活动是祖尔格拉布。但这依然是RAID,我们从中获得了很多乐趣。

  魔兽游戏现在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这是事实。但是,如果一个游戏能够持续10年而不衰落,那不是成功,而是悲哀。魔兽之所以衰落,很简单,因为它已经老了。游戏的黄金年龄是18到22岁,尤其是像魔兽这样耗费时间的网游。当一个新的玩家到达这个年龄时,他会选择玩一个新的游戏,还是一个老掉牙的游戏呢?这不用问了吧?某个假魔兽手游盗用了魔兽的知识产权,简化成按键玩法,结果在国外被起诉,并被苹果下架,但却比魔兽本身还赚钱。

魔兽衰落背后的原因与回忆

  从以前的沉迷玩家到现在几乎不再玩游戏,不得不承认,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只能减少游戏时间并转向手游。但是,正如其他玩家所说的,虽然我们转向了碎片化的手游,但必须承认与网游模式相比,我们失去了很多经典和内涵。即使我现在很少玩剑三,而是在空闲时间里玩王者荣耀,但当我安静下来,看着夜色,脑海中却不是狄仁杰庄周韩信团灭五杀,而是当年的稻香村和成都。我相信很多魔兽玩家也是这样。时间过去了,虽然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跟随变化,放下网游,迈向端游,甚至是放下游戏走向生活。但是过去的经典和美好仍然在我们的梦中,或许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生都不会被遗忘。我很喜欢这个游戏,我会一直玩到它关闭,因为它的乐趣不仅仅在于完成团本和任务,而是这个世界有太多值得我们去探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