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6666

60年代增强萨满如何打副本

萨满
2019-04-16 19:15:32
首先,声明一点,我所说的增强萨满,指的的都是至少加出了招架以及强化风怒天赋的萨满.而不仅仅是出了双手天赋

首先,声明一点,我所说的增强萨满,指的的都是至少加出了招架以及强化风怒天赋的萨满.而不仅仅是出了双手天赋。那么,在此基础上,不如考虑为3个类型.

分别是:

  • 出了元素之怒天赋的
  • 出了自然迅捷天赋的
  • 出了风暴打击天赋的

上述3个天赋,有很多个性的分配方式.不想赘述.那么一定要让萨满洗恢复的话,究竟看中了什么?使治疗之泉图腾和法力之泉图腾的持续时间延长10秒?使法力之泉图腾的效果提高25%?别逗笑了,真正有价值的,专署于一个恢复萨满的天赋,只有10%治疗效果净化以及恢复法力的潮汐.

即使是一个纯粹的恢复萨满,他的单次治疗量,HOT能力(治疗之泉?绷带?),H/P比值,仇恨抑制,AOE治疗都无法和一个牧师或者小德相比较.唯一占点优势的,就是同精神的萨满和德相比,每tick可以多恢复2mana.但是别忘了,德可是有增加20%智力的天赋...

回魔公式:

  • 牧师 = Spirit/4 + 13
  • 萨满 = Spirit/5 + 17
  • 小德 = Spirit/5 + 15

扯远了,回来继续.以上,我并非是要说恢复萨满没有用处,至少在BLZ拿出一个好的天赋改革方案以前,一个恢复萨满在raid作为 healer的作用,由于牧师和德的存在仍然是处于相当尴尬的境地,与他们比较,唯一的特点就是潮汐.5min1次的免费魔法药水.当然,对于一个布衣梯队来说,这不仅仅意味着更小消耗,同时也节省了恢复需要的时间.

萨满相对于pal,对于部落raid进程有着特殊的意义.遗憾的是,现在很多shaman都离开了这一阵营.或者对于这个职业期望太高,或者无法忍受其他职业的白眼,又或者被强制使用XX天赋.我要说,这不是我们萨满的悲哀,试想一列基本由盗贼,狂战,猎人等组成的DPS队伍,硬性配备了一个出了潮汐的恢复萨满;一支熟练的运用5秒规则的优秀布衣梯队,已经能够在MANA盈余的情况下,还是需要萨满洗出潮汐.这种建立在"团队利益优先"幌子上思维模式固化,实际上是整个团队的悲哀.各职业都有自己的位置,我无心呼吁萨满争夺主要输出的地位,要不计仇恨和溢出治疗来抢夺治疗量也没有任何意义,做tank,除了在装备档次提高的情况下来BT一把,我也找不到理由.